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5月28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地处山东半岛的昌乐县,是远古时期火山多发地区,在不到4百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聚集了近百座火山遗址,孕育了中国最大的蓝宝石矿。千百年来,昌乐人民并没有认识到蓝宝石的珍贵价值,直到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老人们还把它作为点烟用的打火工具,当地人把这种坚硬无比、蓝黑色的石头称为“蓝火石”。1976年,根据一名司机提供的线索,山东省地质勘探队在昌乐一带的火山群附近发现了中国最大的蓝宝石矿区,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大型蓝宝石矿之一。从此,这片小山沟成了世界蓝宝石举足轻重的产地。(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1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528 神秘的“火石” ee5443b88e3244de6d3f17bd5605659c 2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地处山东半岛的昌乐县,是远古时期火山多发地区,在不到4百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聚集了近百座火山遗址,孕育了中国最大的蓝宝石矿。千百年来,昌乐人民并没有认识到蓝宝石的珍贵价值,直到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老人们还把它作为点烟用的打火工具,当地人把这种坚硬无比、蓝黑色的石头称为“蓝火石”。1976年,根据一名司机提供的线索,山东省地质勘探队在昌乐一带的火山群附近发现了中国最大的蓝宝石矿区,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大型蓝宝石矿之一。从此,这片小山沟成了世界蓝宝石举足轻重的产地。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1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