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5月31日19:4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讲述了喇家史前文明消失的原因。喇家遗址位于青海省和甘肃省交界处,地处黄河岸边的官厅盆地。考古专家根据喇家遗址发掘出来的的尸骸、建筑和器皿等,推测出喇家村遭受的灭顶之灾是:先是地震,再是泥石流,最后是洪水。专家推测多次洪水的泛滥也许是喇家史前文明消亡的最终原因。(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4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531 尘封的史前文明(下) 846ee4926e7c4133566ff9a65b828488 2 本节目讲述了喇家史前文明消失的原因。喇家遗址位于青海省和甘肃省交界处,地处黄河岸边的官厅盆地。考古专家根据喇家遗址发掘出来的的尸骸、建筑和器皿等,推测出喇家村遭受的灭顶之灾是:先是地震,再是泥石流,最后是洪水。专家推测多次洪水的泛滥也许是喇家史前文明消亡的最终原因。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4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