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6月4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骊山北面是渭河,南麓盛产玉石,北麓蕴藏金矿,符合古人所谓的风水宝地,所以秦始皇陵建造在此。滕志宏教授推测骊山上述的地理环境和北麓脚下华清池的温泉都是由地质断裂造成。骊山四周被四条大的断裂带包围,由于地质运动,骊山被抬起,形成山体。东渭桥考古挖掘的发现,可以看出渭河发生了位移,滕志宏教授认为是由骊山和秦岭的抬升造成渭河位移的。(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8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604 探秘骊山 821e730984294bf2b98d8d8e108026c4 2 本节目主要内容:骊山北面是渭河,南麓盛产玉石,北麓蕴藏金矿,符合古人所谓的风水宝地,所以秦始皇陵建造在此。滕志宏教授推测骊山上述的地理环境和北麓脚下华清池的温泉都是由地质断裂造成。骊山四周被四条大的断裂带包围,由于地质运动,骊山被抬起,形成山体。东渭桥考古挖掘的发现,可以看出渭河发生了位移,滕志宏教授认为是由骊山和秦岭的抬升造成渭河位移的。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48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