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6月6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题:“毒泉”的秘密。历史上有关“毒泉”的传说主要出自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而在云南省腾冲县也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有一口致命的毒泉,一旦有生物接近,即便不喝泉中的水也会中毒身亡。为了探究这一传说的虚实,2010年12月底《地理·中国》摄制组加入了一个科考小组来到腾冲实地考察,最终揭开了“毒泉”之所以有毒的原因:受周围频繁火山活动的影响该泉水周围的气体中二氧化碳的含量竟然达到了96%,因此才会有“毒泉”一说。(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0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607 “毒泉”的秘密 0a63c4659a704b800fa2308760d2ceb3 2 本节目主题:“毒泉”的秘密。历史上有关“毒泉”的传说主要出自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而在云南省腾冲县也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有一口致命的毒泉,一旦有生物接近,即便不喝泉中的水也会中毒身亡。为了探究这一传说的虚实,2010年12月底《地理·中国》摄制组加入了一个科考小组来到腾冲实地考察,最终揭开了“毒泉”之所以有毒的原因:受周围频繁火山活动的影响该泉水周围的气体中二氧化碳的含量竟然达到了96%,因此才会有“毒泉”一说。(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0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