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6月12日19:10
首播频道: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1年3月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和云南省大理州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对高原明珠洱海进行湖泊生态调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研究院吴庆龙将带领我们对洱海的成因、现状、水文、生态进行一系列的科学考察。之所以选择来洱海考察,是因为从350万年前洱海形成时开始这里就成为了一个独特而封闭的环境,在洱海的水域中存在着一些世界独有的濒危物种。本节目主要讲述了考察团在洱海寻找裂腹鱼的过程,主要从裂腹鱼的外形、摄食习性、栖息场所、产卵繁殖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述。经过专家们再三研究,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人工培育裂腹鱼的种鱼并将其放入洱海,让我们祝福这些濒危的生命能够在已经清澈的洱海里代代繁衍,生生不息。(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6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寻找裂腹鱼(20110612) f588e3194b8e4b7b673fbb9a34c70caa 2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1年3月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和云南省大理州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对高原明珠洱海进行湖泊生态调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研究院吴庆龙将带领我们对洱海的成因、现状、水文、生态进行一系列的科学考察。之所以选择来洱海考察,是因为从350万年前洱海形成时开始这里就成为了一个独特而封闭的环境,在洱海的水域中存在着一些世界独有的濒危物种。本节目主要讲述了考察团在洱海寻找裂腹鱼的过程,主要从裂腹鱼的外形、摄食习性、栖息场所、产卵繁殖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述。经过专家们再三研究,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人工培育裂腹鱼的种鱼并将其放入洱海,让我们祝福这些濒危的生命能够在已经清澈的洱海里代代繁衍,生生不息。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6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