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6月14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1975年,当时身为成都地质学院教师的吴熙纯和同事来到四川绵阳安县进行石油地质考察,而就在这次勘察当中当中吴熙纯有了一个惊人发现--海绵礁。节目主要讲述了吴熙纯一行从开始发现一座未名鼓起的小山丘直到后来证实是海绵礁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吴熙纯不断了采集标本、参阅资料、收集海绵化石以及对海绵礁成形原因的研究最终证实自己的想法。这一发现填补了三叠纪的硅质海绵生物礁存在过的证据和空白,而这些残留下来的海绵化石也成为人们了解三叠纪硅质海绵动物的唯一证据。(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8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614 发现海绵礁 4a0b032d17544549b16ba3b051ce1f8f 2 本节目主要内容:1975年,当时身为成都地质学院教师的吴熙纯和同事来到四川绵阳安县进行石油地质考察,而就在这次勘察当中当中吴熙纯有了一个惊人发现--海绵礁。节目主要讲述了吴熙纯一行从开始发现一座未名鼓起的小山丘直到后来证实是海绵礁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吴熙纯不断了采集标本、参阅资料、收集海绵化石以及对海绵礁成形原因的研究最终证实自己的想法。这一发现填补了三叠纪的硅质海绵生物礁存在过的证据和空白,而这些残留下来的海绵化石也成为人们了解三叠纪硅质海绵动物的唯一证据。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58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