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7月14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科学家对三个可能是玉门关的地方逐一考察。玉门关起初从酒泉搬到敦煌,主要原因是战争的推进和疆域的拓展,然而第二次从敦煌搬回到瓜州,专家们推断生态环境的变化是玉门城往回搬迁的最重要原因。敦煌文书《沙州图经》中的记载验证了,第三个玉门关的形成是治安和生态环境恶劣造成,而现在真正的瓜州古城和第三个玉门关遗址都已成为一片废墟。玉门关在经历的1100多年的历史中,足以警示我们水资源和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要爱护水资源。(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88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714 寻找玉门关(下) 3886249be6ff483e5e2e69aee0ccea24 2 本节目主要内容:科学家对三个可能是玉门关的地方逐一考察。玉门关起初从酒泉搬到敦煌,主要原因是战争的推进和疆域的拓展,然而第二次从敦煌搬回到瓜州,专家们推断生态环境的变化是玉门城往回搬迁的最重要原因。敦煌文书《沙州图经》中的记载验证了,第三个玉门关的形成是治安和生态环境恶劣造成,而现在真正的瓜州古城和第三个玉门关遗址都已成为一片废墟。玉门关在经历的1100多年的历史中,足以警示我们水资源和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要爱护水资源。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88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