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7月16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沙漠中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植物胡杨,它和一般的树木不一样能忍受荒漠中的干旱,多变的恶劣的气候,被人们誉为“沙漠的脊梁”。胡杨绿叶太多会导致体内水流过渡蒸发,对生长在沙漠里的植物非常不利,正因为沙漠中的生物尺蠖啃食新叶,抑制住了胡杨的生长,让胡杨节约了水分,以便为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好准备,这种小虫子和胡杨之间保持的这种关系不得不让人们赞叹大自然真奇妙。胡杨可以在同一棵树的不同位置长出不同的树叶,应对沙漠的风沙和干旱。但是,沙漠里的胡杨几乎每天都面临死亡的威胁。(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90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0716 胡杨林传奇(上) 1fc0b5645ff0424d0d00a79d5cccb24f 2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沙漠中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植物胡杨,它和一般的树木不一样能忍受荒漠中的干旱,多变的恶劣的气候,被人们誉为“沙漠的脊梁”。胡杨绿叶太多会导致体内水流过渡蒸发,对生长在沙漠里的植物非常不利,正因为沙漠中的生物尺蠖啃食新叶,抑制住了胡杨的生长,让胡杨节约了水分,以便为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好准备,这种小虫子和胡杨之间保持的这种关系不得不让人们赞叹大自然真奇妙。胡杨可以在同一棵树的不同位置长出不同的树叶,应对沙漠的风沙和干旱。但是,沙漠里的胡杨几乎每天都面临死亡的威胁。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190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