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11月11日17:3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遗传学家根据地球人的遗传基因差别非常小的特点,推算出距今7万5千年左右,全球现代人类的祖先大约为两千人,分布在东部非洲,因为现在这里人的基因差异远大于其它地方。地质学家通过冰核研究发现出距今7万5千年左右,北极出现大气硫含量超标,推断地球遭遇巨大的火山大暴发,最终确定是多巴火山喷发出的硫酸盐所形成的酸云,大气中的酸性物质阻断了90%的阳光,这就是古人类的史前大灾难。(地理中国 2011年 第301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1111 史前大灾难 0502db944962470a822db9abe48d8e7d 2 本节目主要内容:遗传学家根据地球人的遗传基因差别非常小的特点,推算出距今7万5千年左右,全球现代人类的祖先大约为两千人,分布在东部非洲,因为现在这里人的基因差异远大于其它地方。地质学家通过冰核研究发现出距今7万5千年左右,北极出现大气硫含量超标,推断地球遭遇巨大的火山大暴发,最终确定是多巴火山喷发出的硫酸盐所形成的酸云,大气中的酸性物质阻断了90%的阳光,这就是古人类的史前大灾难。 (地理中国 2011年 第301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