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12月20日17:3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从西藏地图的中部向东望去,能看到一条自西向东绵延上千米的山脉,这就是念青唐古拉山。它西起冈底斯山脉,东至横断山脉,每到夏季,来自印度半岛和中南半岛的南亚季风向青藏高原输送水汽的要冲就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东段。充足的水汽使得青藏高原东南部最强大的冰川区这里形成。就在这座冰川区内有一座因冰川融水形成的湖泊--然乌湖。然乌湖面积的变化能够反映念青唐古拉山一带冰川的消融状态,对于冰川学者来说,这座湖泊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价值。(地理中国 2011年 第340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11220 雪域明珠 2fccf09145cf431da4223baae4ba73ea 2 本节目主要内容:从西藏地图的中部向东望去,能看到一条自西向东绵延上千米的山脉,这就是念青唐古拉山。它西起冈底斯山脉,东至横断山脉,每到夏季,来自印度半岛和中南半岛的南亚季风向青藏高原输送水汽的要冲就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东段。充足的水汽使得青藏高原东南部最强大的冰川区这里形成。就在这座冰川区内有一座因冰川融水形成的湖泊--然乌湖。然乌湖面积的变化能够反映念青唐古拉山一带冰川的消融状态,对于冰川学者来说,这座湖泊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价值。(地理中国 2011年 第340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