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4月1日17:4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禄丰县的偏僻山村里有人发现了一块有奇怪脚印的石头,这一发现受到专家关注。这是两个龙爪子脚印,记者对此展开了一些调查,发现这里的其他村民家中也存有疑似“龙骨”的石头。为了解开谜题,记者找到了正在禄丰县进行考察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董枝明教授。董教授跟随记者来到了出现龙爪印的赵龙村考察,他说石头上的爪印肯定不是龙的脚印。之后,董教授来到石头发现地大洼村,这里的土壤是红色,它们大都属于侏罗纪时期。董教授推断奇怪的印迹很可能就是恐龙的足印,而那些村民所谓的“龙骨”也许就是恐龙的化石。本节目为您揭秘红土下的秘密。(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3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20401 红土下的秘密 1fd635c1ddab48c7a4cf1cb53ab0053d 2 本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禄丰县的偏僻山村里有人发现了一块有奇怪脚印的石头,这一发现受到专家关注。这是两个龙爪子脚印,记者对此展开了一些调查,发现这里的其他村民家中也存有疑似“龙骨”的石头。为了解开谜题,记者找到了正在禄丰县进行考察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董枝明教授。董教授跟随记者来到了出现龙爪印的赵龙村考察,他说石头上的爪印肯定不是龙的脚印。之后,董教授来到石头发现地大洼村,这里的土壤是红色,它们大都属于侏罗纪时期。董教授推断奇怪的印迹很可能就是恐龙的足印,而那些村民所谓的“龙骨”也许就是恐龙的化石。本节目为您揭秘红土下的秘密。 (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3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