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5月18日17:4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很多神话传说里都存在着“天梯”,而在山西省平顺县却真实存在着一道天梯,无数村民在天梯上攀爬而过,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平顺县位于太行山的东南方向,境内高山峻岭密布,深沟峡谷纵横,其中天脊山以奇、险、绝、秀、幽的特点令游人神往。然而对于世代生活在山中的人们来讲,这一道道山岭成了他们走出去的屏障,令人犯愁。本期节目走进天脊山下的村庄,探秘开凿在断崖绝壁的山路--哈楼梯。(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26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20518 探秘“哈楼梯” a791530191f14605bd446c3d84599a87 2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很多神话传说里都存在着“天梯”,而在山西省平顺县却真实存在着一道天梯,无数村民在天梯上攀爬而过,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平顺县位于太行山的东南方向,境内高山峻岭密布,深沟峡谷纵横,其中天脊山以奇、险、绝、秀、幽的特点令游人神往。然而对于世代生活在山中的人们来讲,这一道道山岭成了他们走出去的屏障,令人犯愁。本期节目走进天脊山下的村庄,探秘开凿在断崖绝壁的山路--哈楼梯。 (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26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