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5月24日17:4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介绍了神奇的鸳鸯泉。鸳鸯泉位于广西西北部的凤山县境内,距南宁市300多公里,是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它在一个三面环山的低洼处,两眼泉水虽然距离只有40多米,但是颜色却是一深一浅。当地人把鸳鸯泉誉为神泉,但凡有结婚生子计划的年轻人,都会来这打水,而且男人必须喝母塘的水,女人则要喝公塘的水,只有这样才能生双胞胎。更神奇的是,这个鸳鸯泉发生过泉水倒流现象。中国地质科学家黄保健很早便开始研究这个地区的喀斯特地貌,本期节目记录了黄保健考察鸳鸯泉的过程。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20524 解密神泉·不老泉 60d77268ae904817a96b559a7f188947 2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介绍了神奇的鸳鸯泉。鸳鸯泉位于广西西北部的凤山县境内,距南宁市300多公里,是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它在一个三面环山的低洼处,两眼泉水虽然距离只有40多米,但是颜色却是一深一浅。当地人把鸳鸯泉誉为神泉,但凡有结婚生子计划的年轻人,都会来这打水,而且男人必须喝母塘的水,女人则要喝公塘的水,只有这样才能生双胞胎。更神奇的是,这个鸳鸯泉发生过泉水倒流现象。中国地质科学家黄保健很早便开始研究这个地区的喀斯特地貌,本期节目记录了黄保健考察鸳鸯泉的过程。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