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8月14日17:3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福建省泰宁地区境内的武夷山脉上,有很多奇特的洞穴,当地人关于洞穴的传说从未间断,还有人说洞穴里会流出大米。栏目摄制组和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科考队一起,去寻找神秘洞穴的成因。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含钙质丰富,物种丰富,昆虫筑巢、古代河流冲刷、长时间的风化等因素都是洞穴形成的原因。 (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63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20814 系列节目《秘境零距离》——泰宁“出米”洞 54119c391f1a4344b423cc7604435165 2 本节目主要内容:福建省泰宁地区境内的武夷山脉上,有很多奇特的洞穴,当地人关于洞穴的传说从未间断,还有人说洞穴里会流出大米。栏目摄制组和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科考队一起,去寻找神秘洞穴的成因。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含钙质丰富,物种丰富,昆虫筑巢、古代河流冲刷、长时间的风化等因素都是洞穴形成的原因。 (地理中国 2012年 第163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