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8月29日17:3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巴丹吉林沙漠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面积近4.7万平方公里,但这片沙漠里有很多个大小不一的湖泊。专家研究得知,沙山表面覆盖的沙子将雨水或雪水输送至基岩,并起到了很好的锁住水分防止蒸发的作用,作为沙山基岩的砂砾岩能将水分含蓄在沙山内部,不断补给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偏高,在沙山之间,低于地下水位的地方就形成了沙漠湖泊。(地理中国 2012年 第229期)

channelId 1 1 《地理中国》 20120829 沙漠千湖 d01b9f6a74694a5189d820f1ed17406d 2 本节目主要内容:巴丹吉林沙漠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面积近4.7万平方公里,但这片沙漠里有很多个大小不一的湖泊。专家研究得知,沙山表面覆盖的沙子将雨水或雪水输送至基岩,并起到了很好的锁住水分防止蒸发的作用,作为沙山基岩的砂砾岩能将水分含蓄在沙山内部,不断补给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偏高,在沙山之间,低于地下水位的地方就形成了沙漠湖泊。 (地理中国 2012年 第229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