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百家讲坛《大故宫》第二部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7月18日12:4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百家讲坛《大故宫》第二部
所属分类:科教台历史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清朝雍正皇帝即位后即把寝宫搬到了养心殿,在此主政的十三年时间里,他勤于国政、推行改革,为“康雍乾盛世”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乾隆皇帝登极后,由于国家承平日久,国库充盈、百姓安居,当官能捞得的好处越来越多,想当官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于是官场贪污受贿、腐败滋生,于是乾隆年间出了清朝历史上最著名的贪官和珅,但是乾隆朝的贪官绝不止和珅一人,在乾隆皇帝主政养心殿时期,他亲自处理了,高恒、王亶望以及国泰等三个震惊朝野的高官腐败案件。本期节目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讲述养心惩贪。(百家讲坛 2012年 第200期)

channelId 1 1 《百家讲坛》 20120718 大故宫 第二部 (八) 养心惩贪 93d71a4b2eae4c5ab3ceae37c5a8ce0b 2 本节目主要内容:清朝雍正皇帝即位后即把寝宫搬到了养心殿,在此主政的十三年时间里,他勤于国政、推行改革,为“康雍乾盛世”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乾隆皇帝登极后,由于国家承平日久,国库充盈、百姓安居,当官能捞得的好处越来越多,想当官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于是官场贪污受贿、腐败滋生,于是乾隆年间出了清朝历史上最著名的贪官和珅,但是乾隆朝的贪官绝不止和珅一人,在乾隆皇帝主政养心殿时期,他亲自处理了,高恒、王亶望以及国泰等三个震惊朝野的高官腐败案件。本期节目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讲述养心惩贪。 (百家讲坛 2012年 第200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