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百家讲坛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年月日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百家讲坛
所属分类:科教台人物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晋惠帝司马衷的皇后贾南风在历史上是个穷凶极恶的女人,她不但贪恋权力而且十分善妒,在贾南风还是太子妃的时候她就亲手打掉了司马衷一个妃子的孩子。司马炎死后,皇太后的父亲杨骏把军政大权独揽在自己手中,于是贾南风利用楚王司马玮清剿了杨氏家族,后来又利用司马玮杀掉辅政大臣司马亮和卫瓘,最终又以霍乱的罪名除掉司马玮,至此西晋政权完全掌握在贾氏一族的手中。(百家讲坛 2012年 第85期)

channelId 1 1 《百家讲坛》 20120325 从司马到司马 (十一) 贾后弄权 5073a1761492a12ade61b21040ae5045 2 本节目主要内容:晋惠帝司马衷的皇后贾南风在历史上是个穷凶极恶的女人,她不但贪恋权力而且十分善妒,在贾南风还是太子妃的时候她就亲手打掉了司马衷一个妃子的孩子。司马炎死后,皇太后的父亲杨骏把军政大权独揽在自己手中,于是贾南风利用楚王司马玮清剿了杨氏家族,后来又利用司马玮杀掉辅政大臣司马亮和卫瓘,最终又以霍乱的罪名除掉司马玮,至此西晋政权完全掌握在贾氏一族的手中。(百家讲坛 2012年 第85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