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历史上最高产的诗人,流传下来的诗歌达九千多首;他生长在一个战火纷飞,国破家亡的动荡年代,一生遭遇了太多的坎坷;他是一个无所畏惧的铁血男儿,一生渴望征战杀场,恢复中原...他就是陆游。

在鱼龙混杂的白话小说创作中,冯梦龙和凌蒙初,这两位文人凌空出世,引领了通俗小说创作之风骚。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写,只有冯梦龙和凌蒙初两人写出了流传后世的经典之作呢?他们究竟具有怎样的传奇之处呢?本系列将带领大家一起探寻“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CNTV百家讲坛官方QQ群:88646149、75081910

《百家讲坛》最新视频 更多
按时间查询更多内容:
百家讲坛精彩小故事 更多
和网友互动起来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内容 

验证码:
《百家讲坛》人气节目

钱文忠解读《弟子规》

《弟子规》为什么会引起许多现代人的重视?《弟子规》的作者是谁?成书于哪个年代?其中都有哪些严格的规定?

明十七帝疑案第一部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毛佩琦教授与我们一起拨开大明的历史迷雾,寻找事实真相。

武则天

武则天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她的成功之路从哪里起步?二十八年的皇后生涯,对她一生的奋斗历程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 更多
猜你还喜欢 +更多

古井中的秦朝

集数:3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百家讲坛》栏目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1号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
  邮政编码:100859
  电话:010—63958933
  传真:51916300
  E-mail:bjjt@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