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大家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6月4日22: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大家
所属分类:科教台人物
关  键  字:

本期节目主题:王亚蓉·理丝寻古韵。1974年,在辽宁的一个小山村发掘了一座辽代大墓,墓中出土了大量罕见的丝绸碎片,怎样处理和修复这些碎片现场的专家却一筹莫展。直到15年之后他们请来了考古专家王亚蓉--一位经历过马王堆汉墓、老山汉墓和满城汉墓丝绸制品发掘和修复的专家。本期节目主持人许可对专家王亚蓉进行了专访,采访过程中王亚蓉详细为我们讲述了她发掘和修复丝绸制品的主要经历和亲身感受,节目的最后王亚蓉表示四、五年之内她就可以重现该辽代大墓中出土的丝绸制品的原貌。(大家 2011年 第22期)

channelId 1 1 《大家》 20110604 王亚蓉·理丝寻古韵 3ca4b5b85af041a7705be595afdbb848 2 本期节目主题:王亚蓉·理丝寻古韵。1974年,在辽宁的一个小山村发掘了一座辽代大墓,墓中出土了大量罕见的丝绸碎片,怎样处理和修复这些碎片现场的专家却一筹莫展。直到15年之后他们请来了考古专家王亚蓉--一位经历过马王堆汉墓、老山汉墓和满城汉墓丝绸制品发掘和修复的专家。本期节目主持人许可对专家王亚蓉进行了专访,采访过程中王亚蓉详细为我们讲述了她发掘和修复丝绸制品的主要经历和亲身感受,节目的最后王亚蓉表示四、五年之内她就可以重现该辽代大墓中出土的丝绸制品的原貌。(大家 2011年 第22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