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大家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9月3日13:2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大家
所属分类:科教台人物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题为中国文学名家·郭沫若。他是横空出世的诗人,他呼唤旧世界的回忆、渴望创造自我的心声。从诗集《女神》到话剧《屈原》,他的笔激荡了时代的风云。他就是中国文学名家--郭沫若。郭沫若原名郭开珍,他因为创作诗歌《女神》而遭到蒋介石的忌恨,得罪了国民党反动派。本节目通过对作家苏叔阳、中国郭沫若研究会会长蔡震的采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文学家郭沫若坎坷的文学生涯和他的经典诗集、作品,并向我们展示了郭沫若著作的《创造》、《女神》、《卷耳集》等颇具时代特色的作品。(大家 2011年 第35期)

channelId 1 1 《大家》 20110903 中国文学家·郭沫若 b7d088312f7149b4b8b4e0a381cf7240 2 本节目主题为中国文学名家·郭沫若。他是横空出世的诗人,他呼唤旧世界的回忆、渴望创造自我的心声。从诗集《女神》到话剧《屈原》,他的笔激荡了时代的风云。他就是中国文学名家--郭沫若。郭沫若原名郭开珍,他因为创作诗歌《女神》而遭到蒋介石的忌恨,得罪了国民党反动派。本节目通过对作家苏叔阳、中国郭沫若研究会会长蔡震的采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文学家郭沫若坎坷的文学生涯和他的经典诗集、作品,并向我们展示了郭沫若著作的《创造》、《女神》、《卷耳集》等颇具时代特色的作品。(大家 2011年 第35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