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不断前进,生活在快节奏、激烈竞争中的人们,养生观念逐渐被重视起来,环境污染、精神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侵蚀着人们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亚健康”、“慢性疲劳”、“过劳死”充斥在我们的周围。我们将告诉你如何用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法进行养生预防,方法简便,切实可行,让你“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全民养生时代你准备好了么?

                    认 知 中 医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判断邪正消长,进而得出病名,归纳出证型,以辨证论治原则,制定“汗、吐、下、和、温、清、补、消”等治法,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八个节气,是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它清晰准确地标志了四季转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