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
  据考,在《周礼》中就已经出现了中秋这个词。但当时的中秋并没有节日的含义。古人将八月称为仲秋,古人有在仲秋望日满月夜祭月的风俗,并渐渐演化成今天的中秋节。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南宋之后,中秋演变成一个团圆的节日,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传说
我们的节日——中秋
中秋赏月美景地
味道中秋 更多
行在中秋
中秋小贴士
天气查询    航班查询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