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中国天气网讯 这几天,一股接一股的冷空气上演“接力赛”,辽宁大雪纷飞的同时,更有偏北大风和大幅降温,真可谓“风刀霜剑严相逼”。预计今天(13日)白天,大连、本溪、丹东、营口地区仍有降雪,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转晴。

  沈阳市再次降雪降温。一停运的大客车上写着“别下了”三个字(来源:黄金崑/CFP)

  继10日降雪后,昨天一早,雪花飞舞着又来造访沈阳,开始时雪花还是细细密密,而随后变大似柳絮般。沈阳这场降雪,从早晨6时就开始,到了19时仍不见停歇。寒风呼啸如刀,雪花打旋袭面14时的气温也降至-12.8℃,让人们感觉到隆冬时节的严酷。

  据统计,12日8时至13日8时,沈阳累计降水量6毫米。与此同时,省内其他地区也出现了降雪,其中,鞍山、本溪地区降暴雪,其它地区降小雪到中雪。

12月12日,沈阳市再次降雪,市民为私家车除雪(来源:沈阳晚报)

  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蒋大凯介绍,此次降雪与10日的降雪相比,虽然雪量不如10日猛烈,雪花相对小些,但是因为持续的时间较长,所以最终的降雪量也将与上次降雪不相上下。降雪在昨天凌晨从辽宁东部山区开始,其后逐渐扩大至中东部地区。

  受强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辽宁境内京哈高速、沈四高速、鹤大高速、丹阜高速、沈吉高速、沈海高速、沈阳绕城高速、丹锡高速、长深高速、新鲁高速、阜锦高速、辽中环线高速、平康高速、沈康高速、阜营高速等10多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

  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大连、本溪、丹东、营口地区阴有小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夜间至明天白天,全省逐渐转晴。不过降雪结束后,气温持续偏低,沈阳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还会跌破-20℃,为-24℃。提醒大家早晨出门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脸的保暖。雪后,道路结冰,小心路滑跌倒,司机朋友需小心驾驶慢行。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视频集>>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