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离开大佛寺已经将近中午,下一个目标是位于县城西南廿二公里的穿岩十九峰。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为高耸的十九座惟妙惟肖的山峰,再因主景马鞍峰顶部有一穿山巨洞,故被冠以穿岩之名。

十九座

  十九峰的自然生态很好,山路蜿蜒,总有蝴蝶、蜻蜓、蜥蜴等小动物不断在眼前飘来飘去,上山的半个多小时台阶路并不觉得无聊。我休息的时候,干脆架着微距镜头与那些小动物斗志斗勇,它们似乎知道口罩没有恶意,居然还都很配合呢。

蜻蜓

  尤其是一只黄黑相间的蜻蜓,兀自立在一条弯曲的枯草之上,时而追逐飞过的蝴蝶、时而探望趋近的镜头,但每次都会在数秒之内再度回到同一枯草之上,似乎把这里当成了家,也似乎故意在不同角度给口罩展示它的秀美身姿。若我是唐朝游历至此的诗人,此境此景定能催生出很多优美诗句,说不准还会有留芳后世的顶级名句呢。

欣赏山下村舍和道路点缀在山峰、河流和农田之间的美景

  登上十九峰山顶时,欣赏山下村舍和道路点缀在山峰、河流和农田之间的美景的同时,也会发现这些都是在两条江水的呵护和润泽之下形成的。任何地方有了河流环绕就会显得灵动,如果是清澈的河水,就似乎沾上了仙气。

穿岩洞

  佇立山巅,任凭微风吹拂,耳听松涛,眼观山花,别有一番情趣。在这片山顶的下方,有天然石洞贯穿南北,形成一个环境优雅、可容纳五百人的石洞,名曰“穿岩洞”,两边都是俯视山下美景的好所在。

  图文来源:口罩大叔新浪博客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漫步浙东唐诗之路 探寻令人向往的地上仙境 1 下一个目标是位于县城西南廿二公里的穿岩十九峰。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为高耸的十九座惟妙惟肖的山峰,再因主景马鞍峰顶部有一穿山巨洞,故被冠以穿岩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