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日前,镇海区文物普查队在澥浦镇曲汇塘自然村发现“父子进士”陈尔修、陈宏燮故居,里面还保存着一批珍贵文物。

  陈尔修(1825—1884)讳聿昌,号楚颖,行世有《草舍利舍诗文佚稿》。同治时先后中登科、成进士,曾为江西广丰县官。其子陈宏燮亦为进士,故有“父子进士”的美誉。

  陈氏故居面积约1100平方米,坐西朝东,依水而筑。内部石刻、雀替雕凿精细,高浮雕“和合二仙”尤为精致。立柱采用铁藻,硬如铁,较为少见。故居内的“进士”金匾高0.51米,宽1.4米。黑字金底卷云纹缀面,通体涂金,右上角镌刻四位高官赠匾名录。故居的西北侧墙角镌有“草舍利舍宅”条石石刻,在厢房内竖有一“草舍利舍进士碑”,高1.7米、宽0.8米,立于光绪十一年(1885年)。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父子进士"故居现宁波镇海 内保存一批珍贵文物 1 镇海区文物普查队在澥浦镇曲汇塘自然村发现“父子进士”陈尔修、陈宏燮故居,里面还保存着一批珍贵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