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4日在图们至长春的K7366次列车上,一个阿姨突发心脏病,一个学医的研究生一直关心照顾着发病的阿姨。满车厢的人都夸赞这个女孩,可她从头到尾一直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祝福这个阿姨早日健康,祝福这个女研究生好人一生平安。”

  这是一条新浪微博,除了文字,微博里还配发了3张女孩救人时的照片。网友们纷纷转载这条微博,并希望可以找到这位“长春最美女研究生”。

  原来,正在行驶的K7366次列车上,广播里突然传来求助信息,2号车厢一位乘客突然发病,请列车上有医学知识的乘客前去救助这位病人。一个女孩赶到了那位患病的中年妇女身边,病人脸色泛白瘫在座位上。女孩在了解完情况后,给病人喂了一粒速效救心丸,并一直守在她身边,安慰她,还悉心地为她按摩。直到病人好转,女孩才默默离开。当发帖者问她姓名时,女孩只说自己是长春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并没有透漏姓名,她说:“我是学医的,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会挺身而出的,而我只是尽了责任,照顾一下病人,也不需要留下姓名啊。”

  得知学校有学生在火车上救人后,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李瑞丽从1000多名研究生里找出了殷楠,她是中医内科研二的学生,目前正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如果不是被传到了网上,我们也不会知道。学校现在让全校万余名师生都向她学习。”李瑞丽说。

  24岁的殷楠个子并不高,可是背包却特别重,因为她背包里有一般人都没有的针灸针和紧急救命药。

  “从本科到现在,全加在一起我已经临床实习两年了,经常同老师出诊,学到了很多东西。每当看到病人难受的表情和眼睛里的期待,我都会对自己说,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好医生。”殷楠坚定地说。

  一名网友说:“在这个医患纠纷频发、好人救人总被误解的社会,能有人肯挺身出来救人,真是难能可贵啊!最美女研究生,我挺你!希望社会上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记者 刘文彧)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网友微博报女生列车上救人 被誉"最美女研究生" 1 这是一条新浪微博,除了文字,微博里还配发了3张女孩救人时的照片。网友们纷纷转载这条微博,并希望可以找到这位“长春最美女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