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冬季到雪乡去听雪

  到雪乡才知道何为隆冬情怀

  从哈尔滨驱车7个多小时才到雪乡,刚一下车,雪乡便给我们一个寒冷又有激情的“热吻”,让人瞬时领悟到“激冻”的含义:巨大的温差让裸露的皮肤感到寒冷也可以是拥抱的力量;呵出的气体让呼吸变得可视起来;不一会,头发、眼睫毛便挂上了白霜……

  雪乡的自然风光很简单,无非森林、白雪、木屋,但由于雪的装饰,纯美的景象让人仿佛听到“铃儿响丁当”的韵律。积雪如悬挂天地间的巨幅宣纸,疏落有致的森林、飞奔的狗拉雪橇、空濛袅袅的炊烟,在“纸”上漫漶,绘出一幅幅气韵灵动、淡雅至极的水墨画。原本普通的木格棱小屋也被塑造成惟妙惟肖的雪雕,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如慵懒散落的云朵,用最纯净和自然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冰雕玉琢的童话城堡。当家家门前的红灯笼次第亮起,氤氲的红色光影摇曳着吉庆祥和,火红的窗花透过的那抹暖色告诉人们,今夜,我们都是风雪夜归人。

  盘坐在热热的炕头,隔窗看漫天雪舞,寒冷似乎凝固了寂静,宁静的山村让听觉变得异常发达。原来,雪也是可以用来听的。我听到了雪落屋顶的声音,树梢被簌簌积雪折断的声音,小动物跑过雪地发出的吱吱声……睡意来了,雪仍在下。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雪乡去听雪 感受隆冬的童话世界 1 从哈尔滨驱车7个多小时才到雪乡,刚一下车,雪乡便给我们一个寒冷又有激情的“热吻”,让人瞬时领悟到“激冻”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