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稀土资源珍贵

  稀土顾名思义,就是稀有的资源,随着地球稀土日渐减少,英国空中大学的太空科学教授查内奇日前表示,美国最终可能商业开采月球上的矿物,不过大约还要等上50年的时间。

  根据近日新闻报道,NASA2艘探月船,圣杯A(GRAIL-A)与圣杯B(GRAIL-B)去年9月10日升空,已于新年周末期间进入月球轨道绕行,这2艘探月船造价共5亿美元、体积相当于洗衣机大小,肩负将月球资讯传回地球的任务,可望帮助科学家确立月球内部结构。

  查内奇指出,稀土元素无疑确实存在于月球上,但是我们仍得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才可能符合经济效益开采稀土。

  稀土又称之为稀土金属,包括镧、铈、鐠、钕、鉕、钐、铕、釓、鋱、镝、鈥、铒、銩、镱、鑥、钪、钇等17种金属元素。稀土金属能够改善金属材料的性能,提高钢材的强硬度、耐磨性和抗腐蚀性,所以被广泛运用于钢、铁、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玻璃、陶瓷等传统制造业上。

  此外,稀土更有工业维生素的美称,高性能电池、电脑零件、精密仪器、磁浮列车,甚至于坦克、飞弹等武器制造过程中,都广泛运用到稀土原料。因此,稀土的重要性并不亚于石油,是工业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美拟开发月球稀土资源 商业应用还需50年 1 稀土顾名思义,就是稀有的资源,随着地球稀土日渐减少,英国空中大学的太空科学教授查内奇日前表示,美国最终可能商业开采月球上的矿物,不过大约还要等上50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