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来源:东莞日报

  宠爱自己 享受时光

  都说女人是感性的动物,购物如此,旅游也是如此,要么经过深思熟虑,要么一念之间决定去向。

  三八节出游不可不行,不过三八节假期的时间毕竟有限,短短的几日里如何才可以让你“享受时光”,彻底放松自己?本期本周刊便向您推荐几条三四日出游的线路,而且不能把时间消耗在路上,要把享受时间留在风景里,留在感触春天,体会万物蓬勃的心境里。

  崀山

  体验“夹缝中行走” 的丹霞地貌

  这是湘西南新出现的热门旅游地,也是动车游新开发的一天专线,路途耗时不多,但给予的景色震撼绝对让人难忘。为三八节档期量身定做的一条超值踏青产品,性价比高,三日即可包揽中国丹霞地貌之魂、新世界自然遗产之奇。

  【享受环节】

  一个美得令人心醉的地方,一个让古今许多文人学子写下了无数诗赋的地方。“崀”音“Lang(去声)浪”,相传舜帝南巡至崀山,惊奇此美景,流连忘返,曰: “山之良也”,乃赐“崀”字,崀山因此而得名。也许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它有一个响当当的身份——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是中国丹霞景区中风貌和品位最具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

  崀山丹霞地貌奇特,景区群峰悬崖峭壁多,而且都靠得很近,形成了众多独具神韵的自然景观。鲸鱼闹海、天下第一巷、将军石、天生桥、辣椒峰、骆驼峰等就是其代表作,它们似人似物,它们惟妙惟肖,它们各具情态。“天下第一巷” 是崀山一大奇观,由已故地洼学家创始人陈国达命名,为两陡崖夹缝形成,两边石壁高百余米,巷长200多米,最宽处不足1米,窄处只有1尺,行走巷中,恍若隔世,最能体验“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艰辛人生。辣椒峰是最为壮观的一个景点,高近200米,小脚大头,整块巨石如一只硕大无比的红辣椒拔地而起,屹立云端。多少年来,人们只敢对辣椒峰顶礼膜拜,不敢越“雷池”一步。

  【旅游拐杖】

  美食:猪血丸子、血酱鸭。

  特产:柴火腊肉、蕨粑条、夷江鱼、野山菌。

  武汉

  烂漫樱花浪漫行

  三四天时间,去大都市慢慢游,细细品味,看花、赏景,满足大都市美食的欲求、满足高铁时速的欲求、满足欣赏樱花的浪漫的欲求,就是这一条悠闲、单纯,但体验丰富的线路。

  【享受环节】

  游览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看巍峨耸立于武昌蛇山的黄鹤楼,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参观张之洞于1897年创办的百余年自强学堂——武汉大学,欣赏武汉大学樱花,校园樱花静谧别有风情;每年一度的樱花诗会,吸引不少志同道合者。武大成为日本以外赏樱的又一选择。

  湖北省博物馆,地处风景秀丽的武汉市东湖之滨,这里收藏了20多万件历史文物,举世闻名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矛等珍贵文物都是湖北省博物馆中的展品。

  东湖听涛风景区建有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景点群;有行吟阁、九女墩纪念碑、寓言雕塑园、碧塘观鱼等。是游览武汉不可不去的地方。

  还有长沙的璀璨夜生活,以及有着东方伊甸园之称的君山岛。这里桃花绽放,与斑竹相映,更是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故而君山岛又有“爱情岛”的别称,从君山下来,沿途可欣赏到千亩油菜花田。真是一路逍遥,一路观花,让花开满自己的假期。

  【旅游拐杖】

  游玩:长沙酒吧演出夜场非常丰富,安排了一个自由活动的时间,去体验酒吧的疯狂和迷醉。

  美食:线路安排了武昌全鱼宴、洞庭湖湖鲜、火宫殿小吃,可以品尝武汉长沙地道美食,必吃的小吃有热干面、三鲜豆皮、瓦罐鸡汤、汤包等。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三八节享受时光 女人爱自己就去旅行吧 1 都说女人是感性的动物,购物如此,旅游也是如此,要么经过深思熟虑,要么一念之间决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