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独辟蹊径 探秘8大江南冷门小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yoka网 | 手机看视频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南浔:百间楼的晨曦

  百间楼有多美?清人董载昌《浔溪竹枝词》是这样描绘的:“垂杨踠地掩清秋,长板桥头水自流,分付哀丝与豪竹,夜深吹徧百间楼。”

  百间楼就在南浔老镇原来最繁华的商业街,与市河并行的东大街东头,市河的一条支流上。南起东大街的东吊桥,北至栅桩桥,长约不足半里。河道水面宽阔,贴水两条石板长街。

  百间楼隔岸沿河蜿蜒而建。沿街房屋大多为前店后宅。大户人家还有前、后花园,一般人家为一个天井的两进屋。各楼之间以券门相隔;利用空间,凡沿街商铺门面或骑楼,或廊檐,夏季可遮阳,雨天可避雨,方便行人;沿河石驳岸整齐,户户设河埠,方便船家商人上下船,装卸货物和出行,又便于日常汲水和洗涤;一幢幢楼间封火山墙高耸,三叠式马头墙,琵琶式山墙,高低错落.白墙、青瓦、沿廊、水埠、花墙、券门,曲水,小桥,描绘出一幅形象生动如诗如画的秀丽景色和水乡风光。一派典型的江南水乡特有的风光。

  交通:

  上海-南浔: 上海沪太路长途汽车站5:55-17:00,每隔一小时左右有一班车发往湖州,途中停靠南浔;上海虬江路长途汽车站(位于上海市闸北区虬江路865号)每天从6:00-19:30,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发往南浔方向的班车,普通车票价约30元,空调车票价约50元,车程约2-2.5小时。客运总站车次也较多(位于中兴路1666号)票价45,行程1.5-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