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环境省22日晚说,此前在新潟县佐渡市放飞的一对朱鹮成功在野外孵出一只幼鸟,这也是1976年以来当地首次确认有这一濒危物种的幼鸟在野外出生。

  据环境省介绍,这对朱鹮都是在位于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出生,去年3月放飞,雄鸟3岁,雌鸟2岁。今年3月16日发现它们开始营巢,环境省在巢的附近设置小型相机进行跟踪拍摄。在4月22日早晨,研究人员发现一只幼鸟的头部,并拍摄到成年鸟给幼鸟喂食的场景。

  兽医根据录像推测,幼鸟体长约20厘米,重约200克,出生约1周时间。由于朱鹮在繁殖期会产4枚卵,所以环境省的专家认为,这只幼鸟可能是由第一枚或第二枚卵所孵化,也就是说可能还会有其他幼鸟出生。

  由于滥捕等原因,日本国内原有的野生朱鹮已基本灭绝。1999年以后,日本开始在国内通过中国赠送的朱鹮进行人工繁殖,并在2008至2011年间放飞78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