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远山、近树、村舍、渔歌”,这便是南诏风情岛的真实写照!

南诏风情岛

  登临南诏风情岛,可观苍山瑞雪,可听洱海渔歌,可观“世纪伟人与万年神龟”之天构奇象,可采“生命之门与化生之路”的氤氲灵气。置身群山怀抱之中,领略海阔天空的奇异感受,回味山与海的依恋、水与天的辽远、风与涛的合奏、鸽与云的亲昵、浪花与月光的私语。

南诏风情岛

  走进南诏风情岛,将触发你不尽的幽古情思。这里风光旖旎,景色迷人。举目骋怀,日可激越天地,夜则感牧星辰,山同人朗,水与情长。岛上各种现代旅游功能一应俱全,海滨乐园更是一方人间少有的浪漫天地。园内汇集了“醉八仙”、“洱海的女儿”、“根瀑”、“石涛”、“史前植物负形化石”及“金鸡岭”等奇观。海天一色的空濛浩景,使天地与人融为一体;风情岛对岸的渔村,使游客在一日之内的早、晚、夜分别领略到洱海晨曲的清新、渔舟晚唱的美韵及枫桥夜泊的古调幽情。暮登金岛,犹如登上一艘驶向天际的神秘巨轮,使人在宁静中感受远古的瞬间与刹那的永恒,使你不得不为为眼前的造极境界而感召、击节……

观音雕像

  南诏风情岛不仅景色迷人,而且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岛上有云南福星--阿嵯耶观音的雕像。如果你是一位与观音菩萨有缘的人,就极有可能看到观音显圣的神奇景象,沐浴在佛光普照之中。然而,对游人来说,那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缘份。岛上还有世界唯一的白族本主文化艺术广场。“本主”是白族村社的保护神,意为“我们的主人”。只要白族聚居的地方就有本主,村村寨寨都设有本主庙,都有各自的本主节。本主崇拜是白族特有的一种宗教文化现象。本主文化艺术广场是白族本主崇拜现象的集中展示,在这里,你将亲身感受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宗教文化。

南诏风情岛

  总之,风情岛风情万种,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永生难忘……

  主要景点:始祖文化广场沙壹母群雕,世界最高的露天汉白玉观音雕像,太湖石群落、石涛、根瀑,史前植物负形化石、洱海的女儿(雕塑)、锁龙洞及本园等。

南诏风情岛

  岛域景观:南瞻世纪伟人与万年神龟的天构奇象,东览绿萝大佛的博大神韵,北眺罗荮秀曲与天生营地的迤丽风光,西采生命之门与化生之路的氤氲灵气。
  奇观:每年十余次在洱海夜空呈现阿嵯耶观音的巨形影像,高约千米,少则两尊,多至七尊,神奇壮观,叹为观止。

洱海

  身心体验: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日可激越天地,夜则感牧星辰,山同人朗,水与情长。品味山与海的依恋,水与天的辽远,风与涛的合奏,浪花与月光的私语。


南诏风情岛

  魅称: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一处心灵神往的仙乡,一条手可触摸的艺术长廊,一方激越灵感的福祉。

  景区品位:国家4A级景区,国家优秀园林景区,通过ISO14001和ISO901双项国际环境与质量认证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