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昨晚荔枝湾涌挤满了鱼羊城晚报 邓勃 摄

  羊城晚报讯何伟杰报道:“荔枝湾突然间鱼多得很恐怖!是不是有异常情况啊?”5日晚,不少街坊在游广州荔枝湾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几乎整条涌都是鱼。有游客不禁把这种异常情况与将出现的“超级月亮”联系在一起,有网友甚至认为可能是地震的“征兆”。但附近街坊笑言,这是连日暴雨开闸放水,鱼儿流到荔枝湾所致。查阅资料发现,每逢雨季,荔枝湾涌水位降低,大量鱼浮出水面的现象并不鲜见。

  “哇。荔枝湾涌全部是鱼啊,好恐怖啊!”5日晚,罗同学在游荔枝湾时发现了这一幕让他毛骨悚然的“奇景”,“1平方米至少不下10到20条,我从来没看见过,太异常了。”昨晚11时许,来到荔枝湾涌,看到整条涌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鱼群,不少鱼频频跃上水面呼气,水面不断泛起阵阵涟漪,从远处看就像下雨一样,十分壮观。但由于鱼群过于密集,部分鱼儿疑因缺氧已经出现了“反肚”的现象。鱼群聚集吸引了沿岸近百人围观。不少市民更是拿着渔网和鱼竿垂钓,网一沉到水中,捞起来竟然全是鱼。

  对于鱼群突然聚集,有游客显得忧心忡忡。罗同学猜测,鱼群突然激增是否跟即将到来的“超级月亮”有关?荔枝湾鱼群激增的话题也在微博上持续发酵。网友“KKKKelvin梁彣桀”猜测,这可能是一种非自然规律。有网友甚至惊呼:“莫非要地震?”

  对此,附近的街坊笑言:“少见多怪!”街坊梁伯告诉,在雨季期间,荔枝湾涌内鱼群激增是很正常的事。据介绍,由于连日暴雨开闸放水,鱼儿也就随着水流到了荔枝湾涌。但至于鱼儿究竟来自荔湾湖还是珠江,他们也不清楚。此外,荔湾区为防洪排涝,降低荔枝湾涌水位,很多鱼因此浮出水面。在现场看到,荔枝湾涌的水位确实降低了1米左右。随后翻阅了以往的新闻报道发现,去年5月份也曾出现过类似现象,原因正是由于暴雨使荔枝湾涌水闸打开,外河鱼儿流入而且河涌水位降低,导致鱼群密集,这与街坊的说法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燕妮

热词:

  • 鱼群
  • 荔枝
  • 街坊
  • 征兆
  • 涌水
  • 鱼儿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