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


首播

重播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就在去(2011)年,科学家们透过哈勃空间望远镜的观察发现了冥王星的第四颗卫星,这颗卫星至今还没有得到正式的命名。然而最近他们却又发现了冥王星的第五颗卫星。

  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太阳系中的冥王星有一颗新卫星,中文编号为冥卫五,直径约10至25公里,距离冥王星4万2,000公里,绕冥王星公转的轨道平面与其他四颗卫星近似。由于亮度非常暗,几乎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极限,一般业餘望远镜无法观测。

  天文家推测这5颗卫星都是数十亿年前冥王星和另一颗古伯带天体撞击后残留的碎片,但必须等到新视界号太空船(New Horizon)2015年抵达冥王星附近,展开近距离观察后才可证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全球最大天文组织国际天文联合会(IAU)2006年决议通过将冥王星由行星改分类为矮行星,太阳系仅存8大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