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20140104]:“平民男神”周润发电视节目首秀

周润发与1500人互动大玩自拍卖萌

  作为偶像中的偶像,周润发给观众的印象多是披着风衣、带着黑墨镜、梳着油光光的大背头,偶尔翘起嘴角微微一笑的“赌神”、“杀手”等形象。但节目开场没多久,周润发就拿起现场一位观众的手机,转身与现场观众们大玩自拍,甚至要求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鱼眼”镜头,只为可以拍到现场每一位同学的脸。当撒贝宁问到“您为什么爱自拍”时,周润发淘气地在小撒耳边悄悄说:“你知道吗?我有病,自拍病”。>>>>>[详细]

撒贝宁对话周润发:平常心自非凡

  撒贝宁:可能更多的年轻人,从电影当中看到的周润发的形象更多,想到的都是一个长风衣,黑色的,戴着一个大墨镜,从一个加长轿车的后门钻出来一个人,头发梳得光光亮亮的,这些形象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都太深刻了。
  周润发:不过对我来讲是不太真实。因为实实在在当一个演员,我们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就是过了很多不同的人生,所以每一个人生我留不住,因为继续地要创(造)下一个角色,创(造)另外一个人生。
  撒贝宁:在您的心目当中,如果要选出一个你觉得最经典的角色,会是许文强吗?
  周润发:这个许文强又跟后期的小马哥就差不多,也是披着风衣,不过他有一个好处就是在那个他的背景,他的学历挺高的,他是大学毕业的,然后到上海去讨饭吃,打江湖,所以我感觉一般如果说那个黑社会背景,有学问的人放进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