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书香CNTV

2014中国好书 央视网 2015年04月22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自行车到宾利

《从自行车到宾利》

推荐语:这本书讲述的是北大高材生周华的创业历程的鼓舞人心的故事。1991年,周华北大西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华,毅然放弃作为一名中国外交官的似锦前程,与他的妻子怀揣着4000美元移民澳洲,开始了他艰辛却执着的理想之路。
  
    在澳洲,他送过比萨、卖过保险、做过安利直销、做过影视配音、当过业余演员,为杂志拍过广告,还在俱乐部里唱过歌,办过刊物,做过中介,直至创办了自己的翻译公司和房产销售公司。为了更大的梦想,2002年他又再度创业,创立了亚太集团(Ironfish),历经八年的发展,成为澳大利亚地产投资界的传奇人物。
   周华说过:“人要成功,只需做三件事:第一,你自己决定在生活中要什么;第二,你决定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第三,你去付出这些代价。”
  
    推荐这本书不是说每个人都要成为富翁,都能开上宾利车,我想我们主要可以借鉴他为了梦想大胆的去拼搏、奋斗的精神,可以借助周文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带来奋进的曙光,可以给我们精神上的指导,不论结果是喜是悲,只要我们努力了,即使失败也是一种快乐。

相关阅读 书香CNTV | CNTV
我要纠错编辑:王思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61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