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我爱发明》9月1日预告:冰淇淋来了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8月31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冰淇淋口感细腻,爽滑诱人,很少有人能够抵挡得住它的美味诱惑。一台小巧玲珑的家用冰淇淋机,究竟能不能做出美味的冰淇淋来?在入户体验中,面对挑剔的食客,它能否获得味觉认可?面对超级甜点大师的亲自考验,它又能否顺利冲关?敬请收看《我爱发明》“冰淇淋来了”。

冰淇淋是一种极具诱惑力的美味冷冻奶制品。

美味的冷冻奶制品:冰淇淋

  冰淇淋是一种极具诱惑力的美味冷冻奶制品。相传早在古罗马帝国时代,有位聪明的厨师从高山上取回未化的冰雪,用蜂蜜和水果搅拌起来,给皇帝驱热解渴,这大概便是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了。如今,美味的冰淇淋早已遍布大街小巷,那甜蜜蜜的心动,在舌尖慢慢地融化,让你尽情感受它的舒爽与柔滑。

  发明人:黄翔团队

  发明项目:家用冰淇淋机

黄翔团队发明家用冰淇淋机

黄翔团队发明家用冰淇淋机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冰淇淋刚刚传入中国,当时只有五六岁的黄翔跟随奶奶从贵阳到广东的亲戚家做客,在街头闲逛的时候奶奶给黄翔买了一杯冰淇淋吃,从小生活在物质比较匮乏的内地,从来没见过没听过冰淇淋的黄翔,感觉吃到了人世间最美味的食物。

  儿时的体验,让冰淇淋成了黄翔心中抹不去的甜蜜回忆,成年后的黄翔,是个典型的理工男,毕业后在一家半导体企业从事项目研发,一年前接触到半导体制冷技术后,冰淇淋这个美好记忆又在他的心中冒了出来,是不是可以通过半导体制冷技术来实现在家制作冰淇淋的愿望呢?于是,黄翔脑洞大开,继续钻研,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试验,利用半导体芯片制冷技术,选择了合适的搅拌棒,第一代的家用冰淇淋机终于做好了!

  家用冰淇淋机采用热电芯片技术,通过在热电制冷器的两端加载一个较低的直流电压,热量会从元件一端流到另一端,此时制冷器一端温度会降低,而另一端的温度会同时上升,在紧贴筒壁的制冷面不断提供冷量的情况下,对冰淇淋原料进行不断的搅拌,过程中搅拌进入细小空气,并且产生的冰晶被搅拌杆刮入冰筒,这个不断的过程产生膨化从而形成冰淇淋。

超级甜点大师亲自考验家用冰淇淋机

超级甜点大师亲自考验家用冰淇淋机

  冰淇淋起源于意大利,那里的冰淇淋是全世界闻名的,如果不能亲自到往品尝,也可以跟随《罗马假日》里的奥黛丽赫本去品味意大利纯正的冰淇淋文化,不过黄翔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专业人士评定呢?还真是有一位神秘人物浮出水面了!文森特在顺德拥有一家正宗的意大利餐厅,他们一家三代都是米其林餐厅的厨师,他也拥有一身不凡的手艺,当然作为意大利餐甜品文化的重头戏冰淇淋更是他的拿手菜。他制作的可是专业的液化氮制冷冰淇淋。那么这位正宗的意大利厨师,究竟会不会认可黄翔发明的这台机器呢?

  黄翔团队制作的家用冰淇淋机,利用半导体芯片制冷技术,将制冷元素加入到小家电的应用当中,实现了寻常百姓家自制冰淇淋的愿望,它体积小巧操作方便,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制作出多种多样的美味冰淇淋来,其口感纯正,深得大家的喜爱!

相关阅读 发明梦工场 | 发明
我要纠错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