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我爱发明》无敌剪刀手(20151020)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央视网 2015年10月20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炎炎夏日,人工师傅修剪绿篱辛苦万分,而他发明的独臂推车却能轻松修剪绿篱,究竟是怎样的发明可以帮助人工解决难题,敬请收看《我爱发明》“无敌剪刀手”。

《我爱发明》无敌剪刀手

《我爱发明》无敌剪刀手

  公园的绿篱带被修剪的非常的整齐,长得郁郁葱葱的。人们在生活当中看到绿色的植物被修剪之后,看起来都是心旷神怡,非常的整齐。如果稍不留意让它肆意的增长,没有进行很好的修理,这个绿色植物看起来还是不那么美观的。我们知道这个植物的生长速度是不太一样的,所以在本来修得特别平的绿篱带上,这儿多出来一块那儿多出来一块参差不齐,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舒服了。然后它一般是由绿化工人会去修剪,有时候是有手动的剪刀或者电动的大长条的那种锯,他就举着一边走一边就把这条路全都给修理干净。技术工人他在修剪绿篱带的时候,万一眼睛没看好觉得修剪得稍微有点不整齐。

  发明人:李健

  发明项目:绿篱剪枝机

绿篱剪枝机

绿篱剪枝机

  在安徽省宿州市,发明人李健发明了一台绿篱剪枝机,专门针对街道两侧的绿篱进行修剪工作。不仅能对各类绿篱进行修剪,还能对带有坡度的绿篱进行修剪,并且能一次性修剪成形。大大提升了绿篱的修剪效率,节省了修剪时间。

李健发明绿篱剪枝机

李健发明绿篱剪枝机

  李健说:看到他们那个园林的工人,大部分都是年龄比较大一点了,有的都是像他父亲那么大的一个年纪,而且还有妇女,像现在天气这么炎热,拿那个绿篱机,也有十来斤重,弯着腰不停地修剪,有时候机器比较震动,手臂都震得麻麻的。这个绿篱机上面的装置,跟普通园林师傅用的绿篱机一样。通过自己改进,把这个装置放到了三轮车上面,然后车子往前走,那个侧面就可以修剪了。等于这车能走多快,割绿篱的速度就能多快。

  这个绿篱修剪机减轻了人工的劳动强度,大大地提高了修剪的效率。如果能够改成自走式的,同时将高度和坡度的调节方式加以改进的话,可以更便捷的进行操作;如果割刀的角度可以随意调整,它的适用范围会更广泛。

相关阅读 发明梦工场 | 发明
我要纠错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