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分集简介

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 央视网 2015年07月07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9日播出《长春往事》第二集 最后的近卫军

 

 

《长春往事》剧照:第二集《最后的近卫军》

 

《长春往事》剧照:第二集《最后的近卫军》

 

分集简介:

公元1934年,在日本人的扶持下,伪满洲国建立,清朝末代皇帝溥仪担任执政。但是,溥仪来到长春,他发现自己的一切都被日本人牢牢控制。

一心复兴满清的溥仪不甘心成为日本手下的傀儡,在武术老师霍殿阁的协助下,他成立了自己的近卫军。这支延续满清传统的宫廷护军,在霍殿阁的教导下,成为长春城中一支不可小觑的武装力量。

这时的溥仪开始想逐步摆脱日本人的全面控制,得到真正皇帝的权力,他唯一的依靠就是自己的护军。

这让日本关东军将护军视为自己潜在的危险,关东军参谋吉冈安直奉命担任御用挂,妄图继续让溥仪对日本言听计从。而此时护军为了捍卫溥仪的尊严,与吉冈安直爆发了巨大的矛盾,成为日本人眼中最大的隐患。一个针对护军的阴谋开始酝酿。

1937年6月,在长春的大同公园内,休假的护军与前来挑衅的日军发生了冲突。面对日军的羞辱,护军忍无可忍出手还击。在一片混战中,日军面对护军的拳脚功夫,毫无还手之力。但护军们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可怕的阴谋中。

这次冲突的处理结果,是日军提出各种苛刻的要求来要挟溥仪,武师霍殿阁也被勒令退役,日军的目的是彻底铲除护军。

但是面对日军的无理要求,溥仪没有任何担当,他的选择是全部接受。溥仪的懦弱与自私,让这支忠心耿耿的护军彻底失望,他们知道无法挽救自己以及一个时代的命运,而护军也走到了时代的尽头。

 

    

相关阅读 长春往事 | 伪满洲国
我要纠错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