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分集简介

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 央视网 2015年07月07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1日播出 《长春往事》第四集 《暗夜星火》

 

《长春往事》剧照:第四集《暗夜星火》

 

《长春往事》剧照:第四集《暗夜星火》

 

分集简介:

1941年,在伪满洲国首都长春的街头,出现了大量反满抗日的传单,这让伪满警察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中。所有人都在猜测这些神秘的地下抵抗者究竟是谁。

之后的几个月里,长春街头又多次出现抗日传单,但日伪警察始终无计可施,狼狈不堪。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些抵抗者竟然是伪满傀儡政权的政府职员,他们没有组织领导,凭借着中国人的勇气与责任进行抗日斗争。

但这些年轻人是自发抗日,他们渴望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但是他们无法找到党组织。为了得到共产党的关注,抵抗者们开始进行规模更大的抗日活动。

1941年,吉林日本关东军的草料场被抵抗者彻底烧毁,这场大火让整个伪满洲国为之震动。伪满警察厅总监齐知政被限期破案,一场针对地下抵抗者的阴谋开始酝酿。

此时,这些年轻的抵抗者并不知道自己面临的危险,他们还在为如何寻找到党组织而苦恼不已。然而此时,始终无法找到的党组织突然主动联系他们,这让抵抗者们备受鼓舞。但所有人都不会想到,一张阴谋的大网就在这时已经扑向浑然不觉的他们。

1941年12月30日,所有地下抵抗者的骨干在哈尔滨召开大会,会议的组织者是来自延安党中央的刘玉廷。不过,特务突然出现,整个抵抗组织被完全摧毁。

在这场惊天大案中,年轻的抵抗者遭受了巨大的牺牲,不过他们始终没有屈服。然而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会在找到党组织的关键时候,竟被敌人抓捕。

直到1954年,真相才浮出水面,但竟是如此残酷。

 

 

相关阅读 长春往事 | 伪满洲国
我要纠错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