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夏季养生时令蔬菜

夏季养生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7月24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瓜

 

冬瓜

      冬瓜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皮深绿色或浅绿色,是比较常见的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喜温耐热,产量高,耐贮运,冬、秋季节出现的几率比较多,规划在蔬菜品种中。

冬瓜食用时先去皮,洗净,再去瓤。味甘淡,性微寒。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压等。

食疗价值:

1.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纳盐含量较低,需要补充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解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相关阅读 夏季 | 养生
我要纠错编辑:袁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