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20160118—0124)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央视网 2016年01月18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然传奇 1月18日《野性接触

首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1951 重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600

 

摄影师安德雷亚斯·基林在各种条件恶劣的极端环境下,去拍摄一些最罕见、最隐秘、最饱受误解的动物。

本集节目就将展现他追踪科莫多巨蜥,非洲山地大猩猩,蓝熊,以及巨头鲸的冒险旅程。

科莫多巨蜥

印度尼西亚的巽他群岛,巨蜥和人比邻而居。安德雷亚斯去科莫多巨蜥的狩猎场寻找它们。成年科莫多巨蜥狭路相逢时大都彼此漠视。它们只关心食物。科莫多巨蜥是游泳健将,偶尔会在岛屿之间往来穿梭。在科莫多岛,巨蜥有着更广阔、离人类更远的生活空间。科莫多巨蜥不会争抢,而是慷慨地共享猎物。一头成年科莫多巨蜥一顿要吃掉相当于自身体重80%的食物。饱餐一顿后,它们会用几周时间来消化食物。这种巨蜥已经濒临灭绝,只剩下大约4000头。其中约四分之三为雄性。而可供繁殖的雌性大约只有1000头,这个外形古老的生灵前途堪忧。

非洲山地大猩猩

中非,卢旺达是非洲山地大猩猩最后的庇护所。人口激增使大猩猩饱受压力。从高处眺望,你能清楚地看到人类留给大猩猩的空间有多小。要想见到野性十足的大猩猩,安德雷亚斯必须穿越山地,前往更远、更高的地方。现在,他们来到海拔4000 米的地方。很快有了难得一见的惊人发现,一群大猩猩正在玩耍、进食,大猩猩以素食为主,成年雄性一天要吃大约25公斤的植物,这些大猩猩的年龄层各异,这是族群健康的象征。到目前为止,它们只见过科学家,因此它们对今天的访客既不害怕也不好奇。安德雷亚斯是为数不多的有幸在野外见到大猩猩的人之一。

蓝熊

美国阿拉斯加东南部,一片冰天雪地。安德雷亚斯来这儿寻找传说中的蓝熊,也就是冰川熊。这种动物极为稀少,很少有人见过。安德雷亚斯沿着海岸往南行进,前往黑熊捕食鲑鱼的地方。有传言说,有人在那里见过一头蓝熊。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安德雷亚斯每天都在观察黑熊享用鲑鱼大餐,为越冬做准备。每天,黑熊来来往往,但是,传说中的蓝熊却始终没有出现。要想看到蓝熊,除了耐心,还要有运气。这次,安德雷亚斯运气不佳。

巨头鲸

多米尼加共和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每年,大约有5000只座头鲸现身这里,进行交配或者生育后代。和公共汽车一般大的动物应该不难被发现,但安德雷亚斯还没来得及拍到好的镜头,座头鲸就消失在波浪里。他只好乐观地持续拍摄,偶尔也能得偿所愿。座头鲸有着鲸类中最长的尾鳍,它们的尾鳍长约5米,是其体长的三分之一。它们并不羞于炫耀如此壮美的尾鳍,经常用它们拍打水面。

 

相关阅读 自然 | 动物
我要纠错编辑:袁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