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夏季养生食谱

夏季养生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7月24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煎酿茄子

茄子

      煎酿茄子以茄子,鱼肉为食材,色泽金黄,鲜嫩香醇,别有风味。属于鲁菜系。山东菜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鲜咸脆嫩,风味独特,制作精细享誉海内外。善于以葱香调味,如烤鸭、烤乳猪、炸脂盖等。

原料:茄子400克,净鱼肉200克。干淀粉、湿淀粉、精盐、味精、白糖、料酒、胡椒面、蚝油、酱油、香油、熟猪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茄子洗净,去蒂,斜切成双联厚片;

2、将鱼肉剁成泥,用精盐、味精稍腌,然后顺一个方向搅起劲,再加干淀粉、水拌匀,分别填入茄子双联片中间;

3、中火热锅,下少许猪油,排入酿茄子,边煎边加适量猪油,煎至馅料是金黄色时,慢慢盛出;

4、旺火热锅,加油少许,烧热,烹料酒,加水少许,加精盐、味精、胡椒面、蚝油,再加入酿茄子,盖盖,焖至软烂,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即成。

营养价值: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这是许多蔬菜水果望尘莫及的。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相关阅读 夏季 | 养生
我要纠错编辑:袁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