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百家讲坛《两宋风云》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09年7月14日18:25
首播频道:
所属栏目:百家讲坛《两宋风云》
所属分类:科教台历史
关  键  字:

宋徽宗赵佶,在皇兄去世后无子,宰相章惇失言的情况下,意外地登上了皇帝的宝座。登基初期,宋徽宗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一心想把国家治理好,他下诏求贤,广开言路,一时间朝廷上下,政治清明,甚至还留下了虚怀纳谏的美谈。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一个国民生产总值,曾经占世界80%的富庶国家,迅速衰落下来?又是什么原因,使宋徽宗在位的二十几年,成为北宋政治上最黑暗的时期?宋徽宗在位时重用的三个宰相:蔡京、王黼、李邦彦,都被史书写入了《奸臣传》,那么他们为什么被称为奸臣?他们和北宋的灭亡又有什么关系呢?(百家讲坛 2009年 第195期)

channelId 1 1 奸相辅政 deeac1892b0e4f81878f0fb4f781500a 2 宋徽宗赵佶,在皇兄去世后无子,宰相章惇失言的情况下,意外地登上了皇帝的宝座。登基初期,宋徽宗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一心想把国家治理好,他下诏求贤,广开言路,一时间朝廷上下,政治清明,甚至还留下了虚怀纳谏的美谈。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一个国民生产总值,曾经占世界80%的富庶国家,迅速衰落下来?又是什么原因,使宋徽宗在位的二十几年,成为北宋政治上最黑暗的时期?宋徽宗在位时重用的三个宰相:蔡京、王黼、李邦彦,都被史书写入了《奸臣传》,那么他们为什么被称为奸臣?他们和北宋的灭亡又有什么关系呢?(百家讲坛 2009年 第195期)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